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新闻动态
24
2021-05

江苏省第三十五期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培训在我校举行

5月9日至14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第三十五期全省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培训在我校天赐庄校区举行,来自全省133所高校的169名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培训。

浏览量 :87022021-05-24
20
2021-05

我校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入校考查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预定的工作安排,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组织专家组,于5月12日至5月14日对我校城乡规划专业开展专业评估入校考查。

浏览量 :50062021-05-20
18
2021-05

机电工程学院作为通讯单位在 Nature 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研究成果

近日,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孙立宁教授团队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李正国教授团队合作,在用于人机交互的智能穿戴设备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相关研究成果以“Low cost exoskeleton manipulator using bidirectional triboelectric sensors enhanced multiple degree of freedom sensory system”为题

浏览量 :50212021-05-18
18
2021-05

计算机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懿丰论文被国际高水平期刊IEEE TC录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1班本科生王懿丰同学近来以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Constructing Completely Independent Spanning Trees in a Family of Line-Graph-Based Data Center Networks》被计算机体系结构领域的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简称IEEE TC,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A类期刊)录用(参见图1)。

浏览量 :49272021-05-18
18
2021-05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昌明一行来我校专题调研东吴智库建设情况

5月12日上午,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昌明一行来我校调研东吴智库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人民政府研究室主任卢宁、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李远延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我校副校长张晓宏、东吴智库执行院长段进军、人文社会科学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于毓蓝主持。

浏览量 :50902021-05-18
18
2021-05

2021“东吴相对论”苏州大学·企业家高峰论坛举行

5月15日,由苏州大学校友总会主办、苏州大学苏州校友会承办的“东吴相对论”苏州大学·企业家高峰论坛在苏州尼依格罗酒店116层举办。论坛以“新环境下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邀请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优秀企业家分享自己的独到见解。活动现场,近300位校友企业家及高管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在面临史无前例的巨大挑战和前所未有的机遇的当下,中国企业家们该如何从不确定性中寻找企业发展的正确道路。

浏览量 :50742021-05-18
14
2021-05

康振辉教授、邵名望教授与刘阳教授合作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论文

以水和氧气为原料进行人工光催化合成H2O2作为一种无污染的方法,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由于地球上海水资源丰富,因此利用海水制备H2O2不仅可以缓解淡水资源短缺的问题,还可以大大降低反应的工艺成本。然而海水中的盐会消耗大量的光生电荷,发生不良的副反应,甚至使催化剂失活,这严重限制了光催化生产H2O2的工业化进程。迄今为止,利用光催化技术在海水中生产H2O2仍然是一个难题。此外,目前对于光催化过程中电荷的研究还不能给出催化反应过程中电荷变化的详细信息,不利于对催化机理的深入理解和分析。

浏览量 :50092021-05-14
14
2021-05

金融工程研究中心教师徐玉红副研究员在《Management Science》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金融工程研究中心教师徐玉红副研究员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波士顿大学、牛津大学等同行团队合作,提出了基于对数收益的动态均值方差模型。该方法可以刻画具有相对风险厌恶的均值方差投资者,从而把Markowitz均值方差模型划分为绝对风险厌恶和相对风险厌恶,与期望效用理论完全对接。该模型也可以用于智能投资顾问领域。研究成果以《基于对数收益的动态均值方差分析》(“ A dynamic mean-variance analysis for log returns”)为题,于2021年2月刊出在管理学顶级期刊《管理科学》(Management Science)。

浏览量 :495620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