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我校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入校考查工作顺利完成

浏览量 :4965时间 :2021-05-20

根据预定的工作安排,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组织专家组,于5月12日至5月14日对我校城乡规划专业开展专业评估入校考查。

5月12日上午,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入校考查自评说明会在红楼会议中心举行。专家组组长重庆大学李和平教授,专家组成员沈阳建筑大学石铁矛教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何兴华高级工程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张菁正高级工程师、沈阳建筑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袁敬诚教授以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林,有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金螳螂建筑学院全体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凤主持会议。


姚建林对专家组来校进行现场考查和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历史沿革、教育体系、办学特色、杰出校友等,还就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云中苏大、专业课程建设等改革创新举措作了重点介绍。他表示,希望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在推动城乡规划专业建设的同时,带动学校整体专业的高质量发展。

李和平简要通报了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制度自1998年建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评估开展概况,他指出,评估制度有效保障了高校城乡规划专业的培养标准和教学质量。随后,他就专家组入校考查工作的基本流程和主要内容作了简要说明。

金螳螂建筑学院副院长雷诚汇报了城乡规划专业办学情况。他从学院概况、办学条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反馈等六个维度,对城乡规划专业建设与教学情况以及取得的经验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围绕“低年级大平台+高年级导师制”教学模式、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等专业办学特色和亮点作了重点阐述,最后,对专业发展进程中出现的不足和需要改进之处作了实事求是的说明。

入校考查期间,专家组实地考查了城乡规划专业专用教室、专业教研室、专业实验室与相实践与实训场所,走访参观了炳麟图书馆,观摩了多门专业课程的实际教学,召开督导、专业教师和学生、思政教师、校友、用人点位代表等不同类型座谈会,调阅了多门课程的设计作业、毕业设计报告,查阅教学计划、课程大纲等教学文件与管理规章制度,通过一系列考查活动,专家组对城乡规划专业建设和教学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评价。

5月14日下午,入校考查意见反馈会在金螳螂建筑学院举行,李和平代表专家组对苏州大学以及金螳螂建筑学院给予现场考查工作的全力支持和积极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并按照评估要求反馈了专家组考查意见。专家组对城乡规划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专业在师资队伍、生源质量、教学条件、育人模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创新举措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围绕加强学科建设、完善课程体系、融合地域文化资源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图片.png

姚建林对专家组入校考查期间的辛勤工作以及对学校、城乡规划专业的关心指导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我校将全面接受、认真落实专家反馈意见,对于能够立刻整改的做到即知即改,对于在长期发展过程中积累的问题,将在政策措施上主动进行研究规划,积极推动整改落实。学校及各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关心支持金螳螂建筑学院和城乡规划专业建设,努力推动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使专业在更高层面上获得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