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计算机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懿丰论文被国际高水平期刊IEEE TC录用

浏览量 :4886时间 :2021-05-18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1班本科生王懿丰同学近来以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Constructing Completely Independent Spanning Trees in a Family of Line-Graph-Based Data Center Networks》被计算机体系结构领域的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简称IEEE TC,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A类期刊)录用(参见图1)。该生自大学二年级就申请加入学院高性能与分布式计算课题组实验室,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的理论研究与科学实验工作,并先后取得了数项软件著作权如《SWCube数据中心网络上完全独立生成树演示软件V1.0》(登记号:2019SR1061765)、《线图中完全独立生成树的构造平台V1.0》(登记号:2021SR0284537)等。本次发表的论文是在程宝雷老师和美国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的王大进教授共同指导下完成的,该论文是近几年来学院师生首次在《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上发表的期刊论文,为学院师生未来在此期刊论文撰写和投稿方面提供了借鉴意义。

  论文摘要简要描述如下:近二十年来,完全独立生成树(CISTs)越来越受到研究学者的重视。CISTs可以实现网络中信息的可靠传输、安全分发等,且各种网络中CISTs在中的存在性及其构造是网络鲁棒性的一个重要性能指标。本文首次在任意完全图线图上首次取得了最大棵数的完全独立生成树,给出了相应的构造算法,并进行了实验验证。

图1. IEEE数据库检索图片